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住房贷款风险最高地区公布 

2019年05月1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皇家银行委员会出台了一项新的房地产贷款限制措施,并在银行评估贷款时,对借款人所在区域和生活花销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随之,澳大利亚住房贷款风险最高地区也被公开。

 数据显示,贷款机构在全澳范围内划分了贷款风险最高的区域,即所谓的“黑名单”区。在这些区域,银行采用更为严格的贷款标准。分析称,珀斯是全澳住房贷款风险最高的首府城市,而西澳州是贷款黑名单地区最集中的州省。风险最高的前三个地区均位于西澳州,危险系数达46.1分,而珀斯郊区评分为27.9,此外墨尔本和悉尼的平均评分分别是17.5和11.4。 

近年来,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的房地产增长虽有限,但贷款风险与珀斯相差无几。此外,虽然墨尔本和悉尼近年来在房地产市场增长方面处于全澳领先,但持续18个月以的房市低迷使得这两个城市的贷款风险区域数量开始增加。

 报道指出,地理位置并不是房主获取贷款的唯一障碍。现在一些银行坚持要求借款人持有不少于30%的存款,以避免缴纳高昂的贷款抵押保险。贷款金额越高,银行的风险也就越大,因此银行试图通过贷款抵押保险的方式来降低风险。这类保险费用现在被转嫁到借款人身上,增加了他们的房屋贷款成本。

 有关专家表示,贷款的两个主要挑战是借款人的资产状况和偿还能力。如果房地产市场情况良好,借款人只需担心自身偿还能力。房地产分析师加文·赫格尼表示,银行贷款在短时间内从相当宽松转变为相当紧缩,市场从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据报道,2017年澳大利亚审慎局试图通过限制投资者贷款为悉尼和墨尔本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这些举措导致投资者贷款增长率下降超过90%。此后政府取消了这些措施,但政策的影响仍在持续。(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