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一飞行学员在飞行途中失去意识

2019年05月1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布了三月份“严重事故报告”,其中包括一起阿德莱德飞行学校学员在飞行过程中失去意识的事故。

报告称,3月9日上午11点左右,一架钻石DA40训练飞机在并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飞入阿德莱德空中管制区域。飞行记录显示该飞机向南飞行穿过圣文森特海湾,继续向北行驶,最终降落在阿德莱德附近的帕拉菲尔德机场。

报告指出,驾驶该飞机的飞行员没有吃早餐,在飞行中感到头痛,便开启了自动驾驶,随后陷入了长达40分钟的昏迷。据悉,该学员在飞行前一晚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并患有感冒。报告没有说明该名学员是晕倒或是睡着了。

“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多次联系飞行员失败,”报告说。“该地区运营钻石DA42的机组人员向空管部门提供协助,大约在上午11点15分,机组人员与DA40飞机取得联系,并报告称飞行员已恢复知觉。此时飞机已飞到海上。”

一名阿德莱德飞行员透露,这起事件可能导致阿德莱德的一些喷气式飞机停飞。澳大利亚航空服务公司则证实,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阿德莱德以北50公里附近的飞机已全部被清空。

事件发生后,阿德莱德飞行学校表示将实施几项安全举措,包括要求学生记录他们在过去24小时和48小时内的睡眠时间以及他们最后一次用餐的食物种类和时间,并进行睡眠指导等。(实习生 谢金)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