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溺水死亡数创新高 澳高中生发明海洋警告系统

2019年05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在南半球刚过去的夏季,澳大利亚有53人在海边溺水身亡,创下澳大利亚15年来溺水死亡最严重记录。一对澳大利亚父子希望通过自己研发的交通灯式冲浪警告标志系统来改善这一情况。

迪恩·哈里根和儿子杰克逊·哈里根一直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推广他们的海洋情况警示系统。这一系统通过使用红色、黄色和白色灯向游泳者发出有关海浪、鲨鱼和紫外线等实时情况的危险警告。不同颜色灯光反映出不同的危险等级,且每种危险情况均使用国际公认的符号标记。

迪恩表示,设备显示的实时数据和信息根据网络同步更新,这是与普通标志牌最根本的区别所在。这一系统简单有效,即便是不会英文的游客也可以看懂。 

杰克逊表示,冲浪安全系统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童年在悉尼邦迪海滩冲浪的经历。起初这只是杰克逊高中的一个项目作业,如今该系统已经在实际中得到运用,哈恩提供了启动资金并计划将项目转入非盈利模式。目前已有相关人士认可该系统在海滩安全方面的潜力,系统还将于今年6月进行现场试验。(实习生 马紫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