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南澳州爆发流感致17人死亡 部分养老院处于封锁状态

2019年05月1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南澳大利亚州爆发流感疫情,已经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住在养老院的老人。许多养老院已经进行封锁隔离。

对此,八名医生与免疫联盟的成员召开了紧急会议。阿德莱德全科医生、免疫联盟成员罗德·皮尔斯称,65岁以上的老年人无法及时接种适合的疫苗是导致疫情严重的重要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至今,养老院已发生53起流感疫情,至少有18家机构处于封锁隔离状态。南澳州首席医疗官帕迪·菲利普斯表示,往年的这个时候,从未见过这么多流感患者。而且在死亡人员中,有13人一直居住在养老院。

4月初,西澳州政府曾试图为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老人和5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流感疫苗。然而到4月底,弗林德斯医疗中心医院已经没有疫苗库存。帕迪·菲利普斯称,如果免费疫苗的项目可以在一月份推广给大众,流感疫情的爆发程度可能会得到控制。

南澳工党卫生部发言人克里斯·皮克顿称,疫苗的分发一直存在问题,有的全科医生以没有疫苗库存为由将病人拒之门外。从护理角度看,老年人应该优先进行疫苗接种。(实习生 郑宇婧)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