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为节省住房成本 澳大利亚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同住

2019年05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年轻人与父母同住》报告指出,“千禧一代”(1984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和父母住在一起。

  据报道,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所长霍兰德表示,2016年,在20岁至24岁的年轻人中,43%的人和父母住在一起,而在1981年,这一比例仅为36%。

  即使对25岁至29岁的人来说,推迟搬出去住的趋势也在持续——该比例从1981年的10%上升至2016年的17%。

  数据指出,在城市出生的20多岁年轻人与在农村出生的同龄人相比,更有可能和父母住在一起。霍兰德称:“数十年来,许多因素导致越来越多年轻人推迟搬出去住,其中包括州府城市的住房成本以及接受高等教育的时间。总的来说,生活在州府城市的年轻人比生活在边远地区的年轻人更有可能留在父母家中。”

  报告显示,虽然年轻男性更有可能待在父母家中,但是也有越来越多年轻女性选择这么做。

  该报告的撰写者表示:“从1981年至2016年,和父母同住的年轻男性比例略有上升,而年轻女性的这一比例则从1981年的27%上升至2016年的39%。”

  另外一个影响年轻人推迟搬出父母家的因素是种族。据悉,与在海外出生的年轻人相比,在澳大利亚出生的年轻人更可能与父母住在一起。研究员瞿丽霞(音译)说:“在澳大利亚出生的年轻人中,有亚洲、中东、非洲、南欧或东欧血统的年轻人更可能与父母同住。”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