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称:澳大利亚年轻人服用阿片类药物比例或居全球首位

2019年05月1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项大型全球药物研究发现,三分之一澳大利亚人称自己在2018年服用过阿片类药物,这一比例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居于首位。

这项研究在全球调查了超过12万人的药物使用情况,其中澳大利亚受访者达八千人。澳大利亚受访者平均年龄为23岁,每年去夜店场所次数达四次及以上。

数据显示,每天约有三名澳大利亚人因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死亡,这一数字远超过海洛因的致死率。阿片类止痛药含有包括海洛因在内的毒品成分,通常是医生为受伤病人开出的处方药,极易上瘾。

根据澳大利亚卫生和福利研究所的数据,2016至2017年期间,超过三百万澳大利亚人服用了阿片类药物,其中约71.5万人出于非医疗原因。

澳大利亚国家药物和酒精研究中心主任迈克尔·法雷尔建议,应谨慎看待这一调查结果,因为该调查无法反映澳大利亚人整体药物使用情况。(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