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举行联邦大选 将产生首位华裔女众议员

2019年05月18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第46届联邦大选于18日早上8时正式拉开帷幕,总计有超过1600万澳大利亚人登记投票。

本届大选将选出151名国会众议员并改选40名参议员。为了组成多数党政府,任一党派必须优先在众议院赢得76个席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工党在激烈的竞争中以较高支持率稍微领先自由党。澳大利亚新任国家总理将在现总理、自由党领袖斯科特·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之间产生。

在本次选举中,众多华人候选者也备受关注。全澳华裔候选人共23位,创造了历史之最。在维多利亚州,自由党候选人廖婵娥和工党候选人杨千惠将争夺奇泽姆选区席位。不论谁胜出,都将产生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在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参议院华裔候选人李逸仙、绿党众议院候选人陈韵雪等也获得许多关注。

据悉,当天下午6时投票通道关闭,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开始进行票数统计,确定各选区议席的归属。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