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莫里森宣布在澳大利亚联邦大选中获胜

2019年05月18日22:4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9日电 (王泉骄)当地时间19日凌晨,数千万选民和候选者经过焦灼等待之后,澳大利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宣布在第46届联邦选举中败选,随后澳总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斯科特·莫里森宣布赢得此次大选。

澳总理莫里森在悉尼发表其胜利演讲(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自由党社交媒体)

澳联邦议会选举于5月18日举行,将选出151名国会众议员。为组成多数党政府,任一党派必须优先在众议院赢得76个席位。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目前,联盟党赢得了74个众议院席位,工党赢得66个。其他党派和独立候选人共获得6个席位,仍有5个席位未有归属。因距离获胜所需的76席还有一步之遥,目前无法确定联盟党将组建多数党政府亦或少数党政府。

目前选票归属情况(统计结果来源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肖滕在墨尔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计票还在继续,有许多重要的席位尚未确定,但显然工党无法组建下届政府。他宣布辞去工党党魁职务。肖滕还称,这是一场艰苦的竞选活动,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所有人都应尊重竞选结果,尊重澳大利亚人民的愿望,并将国家团结在一起。

此后,莫里森在悉尼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其胜利演讲。他将选举结果视为奇迹,称自己一直相信奇迹,并称大选之夜属于每一个澳大利亚人,他们信赖一个把他们放在第一位的政府。莫里森向联盟党成员表示感谢。他补充道,联盟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们将继续为每日打拼、挣扎、面临考验的澳大利亚人继续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平等的环境。

在此前的竞选活动中,由莫里森领导的联盟党承诺将保证澳大利亚经济稳定增长,预计实现12年来的首次财政盈余,并将推行全面减税等政策。

在维多利亚州奇泽姆选区,自由党候选人廖婵娥和工党候选人杨千惠的票选率十分接近,选举结果尚未揭晓。但不论谁胜出,都将产生澳大利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创造澳大利亚历史。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