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烟霾或持续数天 新州政府发布健康预警

2019年05月21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为降低丛林火灾风险,近日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正在蓝山及悉尼周边地区进行减灾预防性焚烧活动,导致烟雾笼罩悉尼市区,可见度降低。

新州乡村消防局表示,由于未来几天内风力较小、天气状况稳定,焚烧造成的烟雾可能在某些地区难以散去,导致空气质量下降。悉尼西南部、中部海岸和纽卡斯尔地区仍可看到浓烟。预计悉尼市中心地区烟雾将于当日晚间略有消散。

新州乡村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燃烧属于减灾性焚烧活动,目的是降低丛林火灾发生几率,从而降低人身及财产风险。考虑到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部分减灾性焚烧活动已经推迟。

新州卫生部环境卫生方面负责人理查德·布鲁姆称,烟雾会刺激呼吸系统,加重心肺疾病患者病情,他建议相关患者在空气质量较差时避免户外活动。(实习生 袁宁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