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男子掘到1.4公斤金块 市值约10万澳元

2019年05月21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名男子持金属探测器,在澳大利亚矿业重镇卡尔古利发现一块重达1.4公斤的金块,市值估计达10万澳元。有专家表示,虽然当地常有人掘获金块,但重量一般少于14克。

澳大利亚一间户外用品公司日前在“脸书”上传了金块的照片,声称它是由公司一名顾客在距离地面约45公分下寻获。

该公司负责人库克表示,这名顾客是有丰富“掘金”经验的当地人,他当时“脸上挂着很大的笑容,拿着那块金进来店里展示给我看”。

据悉,卡尔古利与邻近地区出产的黄金,占全澳大利亚金矿的四分之三。

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教授史巴宁说,不少人把掘金视为兴趣,会在周末前往金矿附近寻宝,但寻得的金重量通常少于半安士(约14克)。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