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调查:昆州近三年出现约500起勒杀罪行指控

2019年05月2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自2016年引入“勒杀罪”以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已有近500起针对使人窒息、勒杀及闷死方面的起诉。

昆士兰州量刑咨询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公众关注。该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有482起针对该类罪行的起诉。罪犯的年龄跨度在15至60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1.8岁,其中98.3%的罪犯为男性。在被判刑的287名罪犯中,75%被监禁,平均刑期为1.9年。

2016年5月5日,根据昆士兰州家庭暴力问题特别工作组的建议,该州引入了勒杀罪,刑法规定罪犯最高可被判处七年监禁。特别工作组发现,使受害者窒息等类似行为是家庭凶杀案的一项关键预测指标,应施以适当惩罚以应对随后可能加重到受害者身上的风险。

昆士兰州量刑咨询委员会主席约翰·罗伯森法官表示,勒杀行为通常伴随着其他违法行为,几乎一半的案件违反了家庭暴力令。

昆士兰州量刑咨询委员会指出,该州没有针对这类违法行为的强制监禁刑罚,法院在决定对此类犯罪判处何种处罚类型方面,持有广泛的自由裁量权。

罗伯森称,在任何新立法中,刑期的判定问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因为在没有任何上诉法院可提供指引的情况下,确定适当的量刑往往是法院所面临的挑战。(实习生 林鑫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