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花旗银行:2020年澳房价或将转跌为升

2019年05月2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7日电 自2017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房产市场持续低迷,房价累计下跌7.9%。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澳大利亚多个银行的最新预测显示,澳房价有望在2019年晚些时候或2020年初趋于稳定。

花旗银行研究部门高级经济学家乔希·威廉姆森则表现得更为乐观,他预测房价不仅会趋稳,而且将在2020年下半年有所增长,预计到2020年底房价将同比增长3%。他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内接连的利好消息将成为房价回暖的关键。

此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透露出一种明确的宽松倾向,向市场发出信号表示,银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下调现金利率。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提议,取消新贷款申请人评估所需7%的最低服务率,这也将有助于巩固市场状况。威廉姆森表示,这将使贷款者的借贷能力提高10%,从而使此前被拒绝贷款的自住房贷款者获得信贷,同时也让投资者受益。

威廉姆森提到,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联邦选举前宣布政府将推出的首个住房贷款存款计划,也将有助于提振首次购房者的需求。

报道称,综合来看,这些变化会增加有效的住房需求,让现有房价的变化情况趋于平缓。因此,花旗银行对2019年6月前的房价预测也从下跌10%修正为下跌 7.5%。(实习生 林鑫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