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十年来首次实施限水令

2019年05月2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28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8日宣布,位于新州的悉尼市将于6月1日起实施一级限水令。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是悉尼十年来首次进行限水。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方面的用水会被限制,但根据以往情况,限水意味着人们不能用软管冲洗车道等硬质路面,也不能使用洒水系统。

一级限水令一般在大坝蓄水量低于50%时实行,但目前大坝蓄水量为53.6%。报道称,为了应对新州持续的干旱问题,因而此次限水令的启动时间比预期要早。目前新州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干旱状况,悉尼大部分地区也受到干旱影响。

2019年1月,干旱导致悉尼大坝储水量下降至60%,政府将位于悉尼南部克内尔区的海水淡化厂投入使用。耗资18亿澳元的海水淡化厂,自2010年建成以来仅在试运行期间投入使用,此后就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新州水利部长梅琳达·帕维表示,在早期采取果断的措施至关重要。新州偏远地区正在经历创记录的干旱情况,悉尼实施限水令意味着整个新州的居民都在尽一切努力节约用水。(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