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男子攀珠峰过劳晕厥 中国队员伸出援手 

2019年05月30日09:1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晚7点左右,中国登山队修路人员下撤至珠穆朗玛峰海拔7500米处时,发现一名遇险的澳大利亚籍亚裔登山者,当时该名登山者意识不清晰且体力严重透支。经过及时救援后,24日早上,该名遇险者恢复意识且能够走动,已从吉隆口岸安全出境。

据西澳商报报道,西藏登协副秘书长、2019年珠峰北坡登山季总联络官白玛赤列介绍,中国登山队修路队员第一时间向大本营进行情况通报,西藏登山协会立马组织营救工作,委托圣山探险公司民间高山救援队员开展救援,圣山公司包括1名队医在内的6名高山向导携带大量高山氧气和补给赶往海拔7028米处接应。

遇险者在下撤途中进行大流量吸氧,经过近4个小时的下撤,于22日晚上11时左右将遇险者下撤至1号营地。此时天色已晚救援行动更加困难,同时考虑到遇险者已恢复意识并与遇险者领队协商后决定在1号营地休整一晚。23日上午,在救援人员陪同下安全下撤至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此时,西藏登山协会向前进营地派出3名向导10名当地牦牛工和1头牦牛进行接应。在23日晚上11点半左右遇险者同接应人员安全到达大本营,西藏登山协会工作人员观察遇险身体者情况并更换氧气确保遇险者有足够的氧气,同时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夏尔巴人连夜开车将遇险者送至吉隆,24日早上10点15分,这名遇险者恢复意识且能够走动已从吉隆口岸安全出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该名男子正在尼泊尔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自本登山季开始以来,在珠穆朗玛峰上死亡或失踪的登山者人数创下了新高纪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