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政府公布首个“福祉预算案” 此前曾遭泄露

2019年05月30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政府30日公布了一份旨在提高人民幸福感的预算案,将增加儿童福利、提高毛利人的收入、改善精神健康、推进国家数字化和向可持续低碳经济转型。报道称,预计新西兰财政盈余将减少,负债增加,为疲软的经济提供财政刺激。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推出了新西兰首个“福祉预算案”,重点关注对人民生活至关重要的指标。新西兰政府将在应对精神健康问题、儿童贫困和家庭暴力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是,全球经济放缓和国内需求低迷意味着,为了兑现其政策,政府将增加举债,财政盈余将收窄。

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30日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52亿新西兰元的新运营支出,以及104亿新西兰元的资本投资。他指出,虽然本财政年度的盈余将大于此前的预测,但截至2020年6月的财年,财政盈余将缩小至13亿新西兰元,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罗伯逊说,投资增加将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刺激国内经济,弥补支出和债务增加的成本。

在预算公布之前,28日新西兰反对党国家党公布部分预算细节,30日财政部官员表示信息系泄露是由于网络错误造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