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幼时遭父长年侵犯 澳大利亚女子分裂出2500种人格

2019年05月30日14: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珍妮·海恩斯自幼受到父亲长期施虐、性侵,以致发展出2500种人格,目前她正与父亲对簿公堂,这起被视为澳大利亚历来最严重的儿童性侵案件,将在31日开庭宣判。

据报道,现年49岁的珍妮,日前接受澳大利亚媒体“60 Minutes Australia”访谈称,她在4岁到16岁期间遭受父亲理查德的暴力对待和性侵,而且求助无门。为了减轻痛苦,她的心理层面产生保护机制,发展出许多不同人格。

最初现身的第二人格是4岁小女孩桑芬妮,每当珍妮被侵犯时,桑芬妮就会挺身而出,代替珍妮受折磨。但久而久之,桑芬妮也承受不了后,就不断出现其他不同人格,最后共分裂出多达2500种身份,其中包括许多男性角色。

“我不认为脑袋里出现很多声音是不正常的。”珍妮表示,直到遇到精神疾病专家乔治·布莱尔-卫斯特博士,她才知道自己具有多重人格症(DID)。

据悉,DID被认为与童年创伤有关,有研究指出,在人格形成阶段的7岁前,若受到冲击大到难以应付的精神、暴力虐待,就容易产生多重人格,患者会以“这件事并非发生在我身上”的意识寻求自保。

为珍妮治疗超过20年的卫斯特说,当她切换人格时,就会出现不同脑波,有的人格甚至能控制她的感官功能,例如让她闻不到父亲的味道,这是过去未见的例子。

报道称,饱受痛苦成长的珍妮并未放弃自己,后来苦读18年,陆续取得心理、司法等相关硕博士学位,目的就是为了制裁父亲。

据悉,现年已74岁的理查德,面对女儿指控的25项罪名坦承不讳,这起案件将于5月31日开庭宣判。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