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研究:怀孕初期压力大或有损男婴未来生育能力 

2019年05月31日11: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怀孕初期压力大或有损男婴未来生育能力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发表研究报告,发现若孕妇在怀孕初期,发生可能造成精神压力的重大生活变故,她们生下的男婴长大后,精液中的精子数量和活跃程度均较低,可能影响下一代的生育能力。

据悉,报告在期刊《人类生殖》发表,研究人员在1989至1991年间,邀请约3000名怀孕18周的澳大利亚女性参与研究。该批孕妇中最终有1454人诞下男婴,研究人员待他们长至20岁后,再采集他们的精液及血液,并为他们的睪丸做超声波扫描,成功收集到643名男性的样本。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若在怀孕初期、即18周或以下时,经历离婚、失业、亲友离世、失去经济来源等最少3件压力事件,儿子精液中的精子含量,较同龄人会减少1/3,活动量低12%,此外睪酮量亦会少约10%。

研究人员解释道,怀孕早期是胎儿器官成长的重要阶段,若孕妇受压力影响,可能减弱其腹中男婴日后的生殖能力。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