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22岁男子成澳大利亚昆州最年轻矽肺病患者

2019年05月3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一名22岁男子诊断出患有可能致命的矽肺病,这使他成为昆士兰州最年轻的矽肺病患者。

硅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粉尘所引起,以肺部广泛的结节性纤维化为主的疾病。严重者可影响肺功能,丧失劳动能力,甚至发展为肺心病、心衰及呼吸衰竭。

康纳·唐斯从事石匠工作仅仅三年,当他的朋友发现患有矽肺病后,他也前去做了检查。康纳·唐斯说,医生用CT扫描帮他进行呼吸测试时,他看到整个肺部的结节,肺里到处都是白色的粉末。

据报道,澳大利亚斯莱特戈登律师事务所让所有受硅粉尘污染的工人进行相关登记,准备针对石板台面制造商发起集体诉讼。律师尼克·哈特表示,曾在该行业工作并且诊断出患有矽肺病的工人越来越多。根据澳大利亚法律,相关制造商应对此负责。

此前,昆士兰州政府已经禁止对工程石材进行干切割,并成立了专门的硅肺病工作组,对从事石材制造业的800多名工人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显示有115人患有硅肺病,其中16人为硅肺病晚期,还有一名36岁的黄金海岸市石匠安东尼·怀特因矽肺病去世。(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