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19年06月0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4日电 6月3日,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共展出14幅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作品真迹以及大师所著书籍和一笔字相关文创产品等。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和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作品(摄影 谢淳)

星云大师1927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十二岁出家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佛教社会公益、教育、文化、慈善事业。“一笔字”书法是星云大师因病导致眼疾,视力模糊后所作,无论文字多寡,一沾墨,一挥而就,一笔而成。星云大师的“一笔字”法不求与古人同,而神亦自足,笔法朴拙中融入圆转流动,线条圆润、浑厚,气韵流畅,意境深远。内容包罗万象,既有佛教经典话语,也有与人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奇思妙语。目前,其一笔字书法展览已在十余国家展出近200场次。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 谢淳)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自佛教传入中国就与中国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星云大师经历坎坷,始终不忘初心。文化中心举办这一展览,希望让澳民众感受大师笔墨中坚定、慈悲的内心世界,同时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新州高等教育部部长、新州下议员杰夫·李致辞(摄影 谢淳)

新州高等教育部部长、新州下议员杰夫·李,悉尼市市长代表、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董事、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也分别致辞,对星云大师的一笔字书法再次在悉尼展出表示祝贺,并称赞星云大师在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和促进多元文化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当地书法爱好者观展(摄影 谢淳)

现场观众体验拓印(摄影 谢淳)

书法爱好者观看星云大师创作影像(摄影 谢淳)

据悉,该展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展出至6月14日,展厅除陈列大师书法作品外,还特设了拓印区、一笔字体验区和影音区,观众可亲身体验一笔字的创作。为配合展览,中心还将于6月8日举办“茶禅一味”讲座,带领民众体会中国茶禅文化。(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