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有望通过眼部测试 病发前诊断出阿尔茨海默症

2019年06月0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已经开发出一种非侵入性、经济有效的眼部测试,来检测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迹象。

报道称,这是世界上首个用来诊断阿尔茨海默症的眼部测试。试验通过新型成像技术,可在一秒内透过视网膜检测到大脑中是否存在异常蛋白质,进而识别出是否有患病风险。研究人员希望蛋白质异常的患者能够接受下一轮治疗,确保他们不会患上这种疾病。

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教授彼得·万维加登表示,目前阿尔茨海默症很难诊断。由于脑部扫描或脊椎穿刺抽液成本昂贵,大多数患有记忆障碍的人无法确诊。这项新技术将测试那些没有任何记忆损伤迹象的人,并能在症状出现前几年检测出异常。

来自墨尔本的苏珊娜·杰米森参与了这次试验,她的父母均因阿尔茨海默症离世。她见证了父母的记忆力和自理能力快速下降。她认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悲痛在他们去世之前很久就已经开始了。杰米森希望自己如果有患病的风险,这项试验能够帮助她。

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表示将加快研究进度,并于8月开始进行临床试验。此前,包括比尔·盖茨等慈善家捐赠了60万澳元用于此项目的研究。(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