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东部遭暴风雪侵袭 官员:4年未曾经历

2019年06月04日15:5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东部地区遭暴风雪肆虐,北部处于亚热带地区的昆士兰也没能幸免。澳大利亚气象局称这种现象十分“罕见”,表示该国从2015年起就再没经历过这么大的风雪。

       据报道,在包括悉尼在内1000公里长的沿海地区均发布了极端天气预警。当局要求居民在暴风雨天气来临时留在室内。

       气象学家拉克兰·斯通表示,受南部冷空气影响出现在昆士兰的降雪天气,对一个领土在亚热带到热带地区的国家来说是极不寻常的。

       “但在澳大利亚南部,尤其是靠近新南威尔士地区,这里极其多山,随着海拔上升,气温可以很低。”他表示。

       当局表示,南部斯坦索普镇附近也出现了降雪。斯通说,4日这个小镇的气温几乎降至冰点。此外,悉尼西部的著名景区蓝山出现多达5厘米的积雪,造成道路封闭和旅行预警。

       据悉,澳大利亚从6月起进入冬季。该国刚刚经历了史上最炎热的夏季,以及近期遭遇的包括干旱、洪水等在内的极端天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