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联储三年来首次宣布降息

2019年06月05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4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下调至1.25%的历史新低,以改变就业率及工资增长低迷的情况,推升通货膨胀率。这是近三年来澳大利亚首次降息。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过去三年,澳大利亚现金利率一直稳定在1.5%,成为澳历史上最长的利率稳定期。而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最新零售业数据显示,不断走低的房价和历史性低落的工资增长导致居民消费支出减少。澳联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刺激已经疲软的澳大利亚经济。

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威表示,尽管2018年澳大利亚就业率上升,但总体工资水平仍然较低,家庭消费水平和投资能力不太乐观。

此次降息意味着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随之下降,澳新银行紧跟在澳联储之后宣布降息0.18%。

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罗勒斯表示,虽然人们普遍期待降息,但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很难发挥和以往一样刺激经济的效果。他预测,降息会帮助稳定房产市场,此前一年内,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房价均经历超过14%的下滑。(实习生 鲍允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