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大利亚国防部队人力短缺

2019年06月0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国防部队无法配备充足的海军力量,澳大利亚最新升级的一艘护卫舰自2017年以来一直搁置在干船坞中,未投入使用。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最新《国防支出报告》显示,2019至2020财年,澳大利亚军费开支将可达到澳政府设定的、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然而,澳大利亚国防部队未能实现2016年国防白皮书中的征兵目标。自白皮书发布以来,实际军人数量仅增加了600人,而目标在1730人左右。

报告作者、澳前国防部官员马库斯·赫利尔表示,珀斯号护卫舰停运事件凸显了征兵问题的重要性。该护卫舰经过大规模整修和升级,安装了新型雷达系统,耗费了大量资金,然而海军在最后一名船员都未找到。赫利尔认为这是澳国防部队当前面临挑战的一个缩影。

据报道,澳大利亚拥有一支由八艘护卫舰组成的舰队。其中两艘护卫舰几乎长期处于深度维护状态,这意味着一次最多只能使用六艘军舰。

报告还呼吁澳国防部队投入更多资源用于自动化系统开发,如无人驾驶潜艇和无人机。赫利尔称,军用设施的大部分成本用于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如果不需要驾驶人员,设计和建造的成本、风险及周期将大大降低。(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