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注女性话题论坛在悉尼举办 展示澳移民女性励志故事 

2019年06月1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2日电 6月11日,关注女性话题论坛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数十位来自各行业、不同族裔的杰出女性讲述自身发展的心路历程和奋斗经历,共同探讨移民女性如何融入社会,从逆境走向成功,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现场(摄影 袁宁馨)

演讲嘉宾有相似的移民背景, 但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励志故事。她们在澳大利亚政治、商业、学术、艺术、居家、社区服务等行业拥有各自丰富的人生经验,做出卓越的社会贡献。结合自身的背景和经历,嘉宾们分享了她们追梦路上的悲喜故事,就身份认同、职业规划、家庭工作平衡等问题阐释自己的理解。

“30年前,我只身来到澳大利亚留学,从未想过涉足建筑行业……那时的我几乎一无所有,和另外五个人挤在一所破旧的老房子里。没有足够的空间,没有自己的床,只能睡在一块狭窄的木板上……就是在这个时候,一颗建造崭新美好事物的种子在我的脑海中慢慢萌芽,”主讲人之一、澳大利亚B1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祁岳和观众讲述着她的奋斗故事。

B1集团董事长祁岳(摄影 袁宁馨)

祁岳表示,她能获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祖籍国教会她善良勤奋、艰苦奋斗的品质,也离不开澳大利亚兼收并蓄、包容多元的文化环境。因此,事业有成后,她也一直致力于资助多元文化和慈善组织,促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她称,作为一名移民女性,她深知华人对澳大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将继续自己的逐梦之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建设更强大、更多元的经济和社区贡献力量。

主办方、澳大利亚华人公益金主席朱潘敏嘉在致辞中称,举办此次论坛的意义,不仅在于让更多人认识到移民女性以不同方式对澳大利亚社会的付出和贡献,还旨在推进多元文化发展。(袁宁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