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上海运用“互联网+”保障进口博览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2019年06月17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陈爱平)渐行渐近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展览规模较首届扩容,为展会举办地——上海城市保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记者13日获悉,上海正积极梳理住宿资源,落实稳价格、提质量的精细化措施,并运用“互联网+”保障进口博览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住宿资源的基础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挥属地区和在线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梳理市内宾馆、酒店资源,综合考虑经营规模、诚信经营、投诉举报等各类因素,提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住宿房源信息,涉及4个圈层,1762家宾馆、酒店,29.16万间客房。上述住宿房源通过携程、美团点评平台发布,并将在进口博览会官网进行公布。

同时,上海将做好住宿资源发布、供需对接工作,在提升服务质量、稳控住宿价格等方面落实精细化措施,并扎实做好周边旅游购物、信息提示等相关外围配套保障工作。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宾馆饭店住宿预订平台”13日启动,其主要功能已上线。携程、美团点评、驿动汽车等在线预订平台表示,将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开通专用板块,实现进博会住宿房源信息、住宿预订率、平均预订价格、共享穿梭巴士线路、展会信息等信息实时查询,方便中外来宾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住宿及往返场馆车辆的预订。

相关平台还为进口博览会准备了优惠券,通过“早订早优惠”引导进博会来宾及时确定住宿需求,助力上海相关部门统筹进口博览会住宿资源。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