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又一高层公寓惊现大裂缝 百余户居民已紧急撤离

2019年06月1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8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日前,悉尼内南区马斯科特的一幢高层公寓楼因检测到大裂缝,楼内131户居民紧急撤离,直至目前仍无法返回住处。

6月14日,悉尼马斯科特区教堂大街上的一栋公寓楼检查发现存在大裂缝,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随即封锁了这一区域。14日至16日期间,新州政府为疏散居民提供了临时避难所,并称所有居民都已陆续找到替代住所。但在16日早上,居住在这幢公寓内的国际学生里奥和贝琳达抱着他们的宠物猫,仍在寒风中蜷缩在长椅上。他们表示自己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也无处可去。 从17日开始,约一半的住户可在大楼管理员的陪同下,分批返回家中领取个人物品。

事件发生后,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表示,政府正在确定这栋建筑持续开裂的根本原因以及此次事件的负责人。

报道称,包括政府机构在内的工程师和应急管理小组正在进行评估。目前仍没有消息确定居民何时能回家或者是否需要永久搬迁。居民每日可收到邮件了解实时进展,如果面临经济困难还可联系消费者监督部门寻求帮助。

一居民尼古拉斯说,大楼在前几年便出现了裂缝。但由于经费协商问题未能达成一致,修复一直没有开始。

悉尼在此前已发生过类似事件。2018年圣诞节前夕,悉尼西部新建的奥佩尔大楼因墙体出现巨大裂缝,导致近三千人从公寓及附近区域撤离。工程师的一份报告揭露了该建筑的几处重大结构设计问题和施工失误,引发了人们对整个城市公寓楼安全性的担忧。

澳大利亚建筑设计师协会主席克里斯·克尼里姆呼吁成立一个独立的建筑委员会来调查整个行业,并将最近的事件归因于建筑行业的懒惰和过快发展。(实习生 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