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房地产论坛“布局”在悉尼举行

2019年06月1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7日电 近日, 由《澳洲财经见闻》主办,花旗银行、圆周资本、艾拓思资本集团与华信集团支持的澳大利亚房地产论坛“布局”在悉尼举行,多位专家出席活动,共同探讨当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发展问题。

澳大利亚房地产论坛“布局”在悉尼举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动邀请澳大利亚房地产中介公司麦格拉斯创始人约翰·麦格拉斯、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所副主席史蒂芬·麦克马洪、花旗银行投资专家彼得·穆萨、澳大利亚金融公司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市场分析师于耀添,以及圆周资本执行董事刘晓虎等数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并参与圆桌讨论。

与会嘉宾参与圆桌讨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此前受澳大利亚整体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自2017年9月以来,澳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约翰·麦格拉斯认为,目前或者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将会达到市场的关键点,低利率的推行使购房没有那么昂贵。

彼得·穆萨表示,基于澳大利亚政府的税收政策、澳审慎监管局的审查放宽以及降息等多层原因,澳房市很有可能在2019年触底反弹。但目前澳大利亚家庭债务高企和贷款紧张,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复苏。

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基础设施建设等给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带来了利好消息。华信集团高级经理李维姬指出,澳大利亚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人口高速增长。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为澳房市提供了新机遇,包括备受瞩目的西联高速路、悉尼地铁和西悉尼机场等项目,史蒂芬·麦克马洪说。

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发表演讲(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称,各个地区的具体情况对当地房价也有重要影响。譬如珀斯的房价受到了矿业衰落的冲击。在悉尼,帕拉马塔区正在成为重要的发展中心,不仅体现在基础建设上,还体现在政府对公共服务部门的迁移上。

此外,彼得·穆萨还建议投资者选择多元化投资和长期投资,接受市场存在周期性变化的规律。(王佳华)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