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公寓建设放缓 延期和废弃项目大幅增加  

2019年06月1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放缓,有关专家称过去一年悉尼延期和废弃的公寓项目多达4万至5万套,增幅达110%。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城市发展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曼恩表示,市场对新开发的项目而言非常具有挑战性。尤其经历了近两年创纪录的价格下跌,给就业和新建筑供应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的12个月里,新南威尔士州共批准了约4.5万套住房,而当时该州正处于房地产繁荣期。相比之下,在截至2019年4月底的12个月内,新州共批准建设约2.9万套住宅,较此前下降约36%。

据报道,数家以住宅建设为重点的悉尼建筑商一直在裁员,企业被迫将业务重心转向该行业的其它领域,或专注于商业领域。

波特·乔治集团创始人、开发商菲利普·乔治有15个项目正在筹备中,价值约10亿澳元。五年前,该集团50% 的项目都是住宅项目,如今这一比例降到三分之一。他表示,澳大利亚皇家银行委员会对外国投资的限制以及悉尼住宅市场的饱和使他转变了经营思路。

悉尼当地居民巴斯卡两年前搬进了她位于悉尼西北区埃平的家,当时马路对面的一个房地产展示厅正在为附近的新公寓楼做广告,一些房屋被围起来准备拆除,为开发项目让路。然而两年过去,栅栏和房屋仍在原地,宣传展示厅已经不见了。

报道称,除了对住宅建筑业产生重大影响,开发放缓还会影响到新州预算。在2018年12月更新的年中预算中,新州政府透露已经削减了80亿澳元的预期印花税收入。(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