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举行 聚焦行业发展趋势

2019年06月19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19日电 由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会计师事务所BDO联合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19日在悉尼举行。有关专家阐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当今社会的巨大作用和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大数据的收集与利用必须遵循可靠及可持续的原则。

悉尼大学转化数据科学中心联合主任萨莉·克里普斯教授在研讨会上讲话 (摄影 林鑫玮)

悉尼大学转化数据科学中心联合主任萨莉·克里普斯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她表示,人工智能基于算法之上,技术的深度发展需要有更具深度的数据科学做支撑。人工智能本质上是利用概率来量化不确定性,而中国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这能够使数据资源提取中所引发的高成本问题得到优化。

针对人工智能与人类关系这一问题,克里普斯表示,人工智能能够帮助人类做出更好的决策,这些决策可能涉及到大金额的商业行为,甚至关系到人类本身的健康安全。当传统的人工智能生成决策时,其过程的复杂性往往只有计算机才能理解,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担忧。而如今,人工智能工程师已经开始与各领域专家开展合作,从而使人工智能以人类所能理解的方式展示其推理结果。

阿里云澳新地区总经理马镭在研讨会上讲话 (摄影 林鑫玮)

阿里云澳新地区总经理马镭在会上与观众分享了阿里云的主要发展历程,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阿里巴巴商业实践中的应用,包括图像搜索、面部识别以及语音识别等。

马镭表示,大数据常常被比作21世纪的“新石油”,而与其不同的是,数据在反复使用过程中能够创造出更多价值。他还特别指出大数据在帮助小企业发展所起到的关键作用。通过大数据的收集与利用,使小企业的可信度评估成为可能。而在2018年“双十一”购物节中,正是有大数据技术作为支撑,使阿里巴巴每秒30万次的交易量成为可能。

活动现场观众认真聆听(摄影 林鑫玮)

据介绍,阿里云始创于2009年,如今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品牌,致力于对数据的整合与利用,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林鑫玮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