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保护资金不足 澳部分濒危物种面临灭绝  

2019年06月25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5日电 澳大利亚科学家警告称,因澳政府资金不足,无法保护濒危物种名单上的所有动植物, 澳大利亚部分濒危物种正面临灭绝。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澳大利亚濒危物种名单上列有超过1800种动植物,其中包括500余种动物。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哺乳动物灭绝率最高的国家,动物灭绝严重程度排在全球第四位。

澳大利亚濒危物种恢复中心研究小组的科学家通过分析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预算发现,澳政府只花费了较小部分资金保护濒危物种。澳联邦政府方面称,已经投入逾4亿澳元保护濒危物种,但分析显示,联邦和州政府目标支出总额仅为1.21亿澳元。

对此,研究中心主任布兰登·温特尔表示,目前用于保护的开支仅占所需支出的十分之一,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正在选择性地使部分物种延续,使部分物种灭绝。

过去十年中,澳大利亚已有一种蝙蝠、一种蜥蜴和一种鼠类灭绝。温特尔称,澳大利亚立法并没有强制要求投入足够经费保护濒危物种。此外,三分之一的受威胁物种未被监测,有些物种可能已经灭绝却未被发现。

报道称,即使有些保护工作得到了政府资助,但大量恢复工作也会落到公众和非政府组织身上。研究塔斯马尼亚州极危鹦鹉的研究员德扬·斯托亚诺维奇称,在澳大利亚,为受威胁物种提供的保护资金非常少,保护工作有时不得不依靠捐款。(实习生 马紫薇) 

(责编:雪萌、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