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维州公立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

2019年06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7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宣布,自2020年第一学期起,维州公立学校将禁止学生在校期间使用手机,旨在集中学生注意力,减少网络欺凌。该禁令使得教师和学生产生意见分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禁令规定除非学生因医疗原因需使用手机,或老师要求学生在课堂活动中使用手机,否则从学校第一声铃响开始至最后一声铃响结束,学生必须把手机锁在自己的储物柜中。

为确保各学校将禁令落实到位,维州教育部长詹姆斯·梅里诺将发布一项部长级命令。他表示,该政策可能不会受到普遍欢迎,但这是正确的做法,老师希望学生在校园里进行交谈互动,而不是盯着自己的手机。这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网络霸凌。

墨尔本麦金农公立中学从2018年开始实施这一禁令。校长皮特萨·比尼恩表示,自禁令实施以来,学生在课堂上表现得更加专注,午餐期间学生的关系以及交流互动都得到了改善。

墨尔本一名学生亚当对该禁令表示赞同。在他所就读的学校,常有学生在上课期间偷偷地将手机带进教室。他表示,该禁令有助于学习。学习应当放在首位,特别是当它关系到自己未来工作时。

维州中学校长协会主席休·贝尔则称,从学生手中拿走手机并不能教会他们如何合理使用手机。学生使用手机有时是出于一些重要的原因,比如用日历查看作业截止日期、上课地点和时间等。她称不希望看到老师和学生因禁令发生冲突。

报道称,此次天主教学校与私立学校等并不在禁令涉及的范围内,但事实上一些私立学校早前已经开始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实习生 林鑫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