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机器人或将取代全球两千万工作岗位 南澳州易受影响

2019年06月2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牛津大学经济研究院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将有两千万个制造业岗位被机器人取代。在澳大利亚,南澳州最容易受到影响。

研究发现,机器人的使用将使低技能制造业的失业率增加一倍,从而加剧收入不平等。根据报告《机器人如何改变世界》预估,平均每个新工业机器人约取代1.6个制造业工作岗位。

研究指出,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地区最容易受到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南澳州虽然是澳大利亚制造业密集程度最高的州省,但该州经济增长缓慢,制造业生产力水平较低。

相比南澳州,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受影响较小。维州的制造业生产率高于南澳州,墨尔本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多元化的制造业基地,尽管随着墨尔本服务经济发展的增强,制造业的相对重要性正在下降。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全球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增加了三倍,达到225万个。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计,全球机器人库存将在未来二十年内更快地增加,到2030年将达到两千万个。

牛津大学经济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兼经济学家艾德里安·库珀表示,虽然机器人的兴起将通过一些未来行业创造就业机会,以提高生产率和经济增长,但也将破坏许多行业的现有商业模式。

但该报告总体表明,相比带来的伤害,机器人带来的仍是积极效益。每个制造业工人的机器人库存增加1%,生产率会随之提高0.1%。以每个工人的产出衡量,机器人可以带来有意义的经济增长。(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