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受经济减速及共享汽车冲击 澳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2019年06月2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8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新车销量已连续14个月下滑。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车销量的减少是受到经济减缓以及共享汽车行业的冲击。

报道称,新车销量下滑通常会提振二手车市场。但二手车经销商罗伯特·巴霍斯表示,此次情况与以往不同,二手经销商和新车经销商目前均受到购买者贷款审批缓慢的影响。2019年4月,澳大利亚信贷增长跌至六年以来最低点。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个人贷款在6月份持续下滑。

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布莱克霍尔表示,房屋价格下跌导致的负财富效应对汽车销量也产生了影响。联邦证券公司追踪了包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在内的17个高端品牌车辆销售情况,并将其与房价进行对比,发现汽车销售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指出,机动车与家庭支出之间的财富效应最大。

截至2019年5月的12个月间,澳大利亚新车销量超过110万辆,同比下降7%。对此,联邦证券公司表示,这是九年多来最大的年度降幅。然而,不仅澳大利亚出现这样的情况,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减少400万辆。近期报告还称,受美国关税政策影响,目前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二十年来最为低迷的时期。

除受经济状况影响外,共享汽车也对汽车销售行业造成冲击。对于居住在城市的居民而言,共享汽车成为更可行的选择。安妮-玛丽·普利斯特列2014年开始使用共享汽车服务,她称,把买车、保险、登记以及停车费等各种成本累加在一起,共享汽车显得更为经济实惠。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共享公司GoGet称,该公司的一辆共享汽车可替代十辆私家车。对于已经面临压力的汽车行业来说,这已成为另一个潜在威胁。(实习生 林鑫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