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宫颈癌疫苗普及 澳大利亚患病率大幅降低

2019年07月0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日电 全球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癌症感染率大幅下降。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一结果主要得益于常规人体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

根据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该研究调查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14个高收入国家的六千万接种人群的健康状况,并回顾了全球65项研究结果,发现伴有癌前病变和生殖器疣的高度传染性疾病发病率在实施疫苗接种计划的国家迅速降低。

过去八年间,澳大利亚女性HPV感染率下降了92%。宫颈癌前病变的发生率也有所下降,其中20岁以下澳大利亚女性的确诊数量下降了70%,20岁至24岁女性的确诊数量下降了约50%。此外,生殖器疣的患病率也在减少。研究人员估计,近年来澳大利亚女性因性传播感染的病例数量下降了约70%。

该项研究的领导者、加拿大魁北克拉瓦尔大学的梅勒妮·德罗莱特表示,研究结果强有力地证明了HPV疫苗在实际中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

研究者称,由于群体免疫,年轻女性接种疫苗还可对男性起到保护作用。在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家的15岁至19岁未接种疫苗男性中,生殖器疣的确诊病例在五年内减少将近一半,而在20岁至24岁男性中,性传播感染病例下降了约34%。

据报道,全澳12至13岁女性在2007年首次接受了免费的HPV疫苗接种计划,该计划分为三次接种,并于2013年进一步扩大到针对年轻男性的疫苗接种。2018年一项全澳调查预测,宫颈癌将在两年内成为澳大利亚一种罕见的疾病,并将在2028年成为全球首例被消除的公共卫生问题。(实习生 林鑫玮)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