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调查:近五成澳大利亚人患有慢性疾病

2019年07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素有健康国家的美誉,是世界上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之一。然而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约有一半人口患有慢性疾病。

数据显示,十年前约有40%的澳大利亚人患有慢性疾病,但这一比率已经上升到了近50%,当下约有1140万澳大利亚人患有慢性疾病。维多利亚大学米切尔研究所的卫生政策专家本·哈里斯称,约有三成的慢性疾病可以预防,但澳大利亚仅有1.3%的卫生预算用于预防疾病。

哈里斯表示,居住环境对健康也有较大影响。富裕社区居民获取医疗保健的机会更多,与之相比,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更有可能面临健康风险。与城市居民相比,澳大利亚乡村及偏远地区居民在75岁之前死亡的可能性高出20%。

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认为,澳医疗体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肥胖危机”。目前将近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患有肥胖症,近三分之二的人超重或肥胖。预防肥胖对预防包括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道称,慢性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癌症、哮喘、精神疾病和痴呆等,这些通常是需要精细护理的长期疾病。目前澳大利亚的医疗体系并不能使护理人员长期为患者提供护理,也无法满足日后大量增长的患者需求。

澳大利亚医疗改革联盟卫生政策分析师詹妮弗·道格特称,医疗行业需要进行重大结构性改革。澳大利亚医疗体系建立之初,医疗保健行业面临的主要是传染病和伤病等短期急性问题,而当下最大的问题是复杂和慢性的疾病,人们需要从多方面获得长期护理,目前的医疗系统无法保障这一点。(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