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工坊走进新西兰惠灵顿 为民众带来浸入式体验 

【查看原图】
新西兰学生对中草药贴画兴趣颇浓(摄影 孟韬)
新西兰学生对中草药贴画兴趣颇浓(摄影 孟韬)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9年07月03日13:32

人民网惠灵顿7月3日电 作为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特色活动之一,中医药文化和健康旅游新西兰推介活动精心打造了“中医药工坊”,于6月27日至29日分别亮相惠灵顿华侨活动中心、克莱德海港学校、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等地,为当地市民带来各类中医学相关的知识普及和浸入式体验活动。

在惠灵顿华侨活动中心,中医师为惠灵顿市民普及中医药知识,展示常用中草药和养生阿胶糕、药膳茶饮等中医小吃,现场传播“药食同源”这一中医养生理念。“我是小郎中”青少年中药体验趣味工坊走进惠灵顿克莱德海港学校,中医师们巧妙地引用生姜、红糖等日常食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传承五千年的中医药历史和文化亮点;通过现场把脉、中药贴画、香囊制作等趣味十足的项目,激起学生了解中医的兴趣。29日的中医养生健身气功练习工作坊和香囊、贴画趣味工坊则把中医带到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除用于驱虫治病的中药香囊大受欢迎外,当地民众还了解并学习了中国传统24节气中医引导养生法与健身气功八段锦,以及针对诸如高血压、偏头痛、糖尿病等现代人常见病和慢性病的中医引导法和按摩疗法。 

中医药工坊活动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并获得获北京鼓楼中医医院、北京同仁堂(奥克兰)有限公司大力协助。据悉,活动总计吸引了近600名对传统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理念颇感兴趣的惠灵顿民众参加。(袁宁馨)

分享到:
(责编:王泉骄、雪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