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

澳联储宣布降息至1% 再创历史新低

2019年07月0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  继上个月宣布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下调至1.25%后,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近日再次宣布下调利率,降至1%的历史低点。这是自2012年以来澳大利亚首次连续降息。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几个月以来,澳大利亚失业率一直在攀升,从2019年年初的4.9%上升至5月份的5.2%。然而,GDP增长率仅为2%,创下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增长记录。失业率上升和经济发展放缓的双重问题引起关注。

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威表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部分国家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降,并创下历史新低。降低利率有助于减少失业,并将通货膨胀率提升至2%至3%的目标区间。

报道称,澳大利亚目前面临的重大问题是家庭消费疲软。贸易和技术争端所产生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投资,这意味着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风险。(实习生 郑宇婧)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