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

悉尼墨尔本房价两年来首次上涨 澳整体房市仍然低迷

2019年07月0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目前澳大利亚房价仍在下跌,但悉尼和墨尔本市房价出现了两年来的首次上涨。

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发布最新月度报告显示,2019年6月,悉尼及墨尔本市房价出现小幅回涨,分别上涨了0.1%和0.2%。该机构研究主管蒂姆·罗勒斯表示,因近期房屋拍卖业绩有所好转,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出现小幅回升不足为奇。

安保资本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称,受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结果、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降息,以及银行监管机构放松贷款标准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澳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反弹。他认为,房价上涨可能是经济低迷结束的迹象,悉尼和墨尔本正处于或接近经济衰退的尾声。

此外,奥利弗表示,失业率的上升和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会抑制未来房价上涨。目前全澳失业率为5.2%,如果失业率高于6%至7%,将重新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压力。

报道称,澳大利亚超过80%的就业增长集中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而这两个州的失业率低于5%。只有改善其它地区的经济状况,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才能发生实质性改善。(实习生 郑宇婧)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