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足不出户享美食 悉尼成为澳外卖订单最多的城市

2019年07月10日12: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带着头盔、穿着统一的制服,外卖送餐员正在成为澳大利亚每个城市一道熟悉的风景线。根据近日最新的统计显示,澳大利亚订外卖的人数正在快速增多,其中订单最多的城市是悉尼。仅在过去一年,悉尼的可供送餐的餐馆数量就增加了50%。

外卖在中央商务区最受欢迎

据报道,只需支付8澳元的送餐费用,澳大利亚人就可以足不出户地享受美食,因此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加入了订外卖的群体中。澳大利亚原本状态低迷的食品业也因此重获新生,蓬勃发展。

根据近日的最新调查显示,外卖订单最多的城市是悉尼。仅在过去一年,悉尼的可供送餐的餐馆数量就增加了50%。

而在悉尼,外卖最受欢迎的地区是中央商务区,其次是中西部地区和东部郊区。对于墨尔本来说,结果也差不多,中央商务区仍是外卖最受欢迎的地区,其次是St Kilda和Richmond。

年轻人越来越缺乏时间

虽然英国运输公司Just Eat旗下的Menulog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拥有13800家餐厅合作伙伴和300万活跃客户,但是澳大利亚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仍是Ubereats,它与超过16500家餐厅、咖啡馆和食品店合作。

优步(Uber)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订餐服务,这是因为他们越来越“缺乏时间”。她说:“自从Uber Eats在澳大利亚推出以来,人们对食物、烹饪以及食品配送应用程序的态度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正在寻找适合他们生活方式的、拥有各种食物选择的订餐应用程序。”

最近Uber Eats的一项研究显示,10个澳大利亚人中有6人认为,通过订餐程序点餐是“目前正常的事情”,而8元的外卖费也未能阻止人们订餐的热潮。

外卖送餐考虑新技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送餐公司也正在投资革命性的新技术。例如,优步曾在上个月表示,计划开始测试无人机送餐。出于后勤方面的原因,无人机送餐不会直接送到客户手里,而是交付到一个安全的放置地点,最终Uber Eats的司机将完成整个订单。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