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綦江农民版画和南川风光摄影展在新西兰展现“重庆魅力”

2019年07月11日13: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7月10日电 作为“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重点文化交流项目,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活动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旨在让新西兰当地民众充分感受重庆山水和文化。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在致辞中说,重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环境,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欢迎更多新西兰朋友实地感受重庆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共享世界旅游业发展机遇。

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肖业文表示,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的举行为推动中新两国、特别是重庆和奥克兰两座城市间的旅游业共同发展和民间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说,希望看到更多新西兰游客访问中国,尤其是像重庆这样有巨大潜力的城市,“两国之间的相互往来越多,互动和机遇才会越多”。

观看展览的新西兰画家西尔维娅·威廉姆斯表示,綦江农民版画鲜艳的色彩、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独具创意的艺术表现让她非常享受。她从这些版画中看到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友好。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了60余幅重庆綦江农民版画、30余幅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图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