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最新调查:485签证对国际生求职少有帮助

2019年07月12日09:4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澳洲快新网援引《澳洲人报》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许多留学生认为,毕业后的留澳工作权对他们在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竞争优势没什么帮助。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博士陈黎施(Li Thi Tran)的研究发现,持有485类临时毕业生签证的人员存在许多求职障碍,包括英语的熟练程度及对本地职场文化的了解。雪上加霜的是,雇主对留学生持485签证的情况及意图缺乏了解,且有极大误解,许多毕业生为了让雇主明白,最终只能将485签证说成是他们获得永居签证的渠道。

报告称,随着全球人才竞争白热化的加剧,能与社区、政府、雇主携手合作的教育系统将成为竞争的前沿阵地。这需要各方通力合作,多了解留学生在就业能力方面的障碍;各方也要多关注解决问题的对策,加大对资源的共同投入。

负责相关主报告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国际部主任伯奎斯特(Brett Berquist)认为,近年来,在各国纷纷推进相关战略以赢取(留学)市场的背景下,就业能力已成为国际教育市场的关键驱动力。在作为主要留学目的地的英语国家,毕业生的工作权利被视为吸引留学生最有效的策略之一。

为此,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宣布了试点计划:这项名为“全球技能通行证(Global Skills Passport)”的计划会在7月于凯恩斯市开展,旨在提高留学生的就业能力。该项目预计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在全州范围内进行推广。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