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綦江农民版画、南川风光摄影把“重庆印象”带入新西兰

2019年07月12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7月12日电 7月10日下午,“2019中国-新西兰旅游年”重点文化交流项目“重庆綦江农民办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拉开帷幕。

嘉宾为展览剪彩(摄影 孙学良)

此次展览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展示中国优秀民间艺术和摄影作品,让当地民众感受重庆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魅力,推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

嘉宾交流观展心得(摄影 孙学良)

展览开幕式上,《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生动展现了重庆作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60余幅重庆綦江农民版画、30余幅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图片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中国重庆的人文气质与山水面貌。

活动以新西兰传统毛利爱情歌曲《河水湍湍》开场。来自重庆的川剧变脸艺术家以精彩的传统变脸表演艺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来自重庆的綦江农民版画传承人李成芝向嘉宾展示版画艺术,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画笔进行体验。

川剧变脸艺术家表演变脸(摄影 孙学良)

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肖业文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中新两国人民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旅游市场,文化旅游已成为中新两国交往中推动人文交流、增进了解、提升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与动力。今年又逢“中新旅游年”,在此背景下,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展暨南川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摄影展的举办,有助于推动两国及重庆、奥克兰两座城市间的旅游业发展和民间文化交流。

中国驻奥克兰副总领事肖业文致辞(摄影 孙学良)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新建交47年来,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愈益广泛。重庆正全力打造文化强市与国际知名旅游城市,欢迎更多新西兰朋友走进重庆,感受重庆深厚的人文底蕴与独特的自然风光,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旅游双向交流,共享世界旅游业发展机遇。

据悉,綦江农民版画源自当地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与生活气息,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多次走出国门,在日本、西班牙等国进行巡展,深受国际友人喜爱。此次再次以城市形象推介、版画艺术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新西兰,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现场观众参观展览(摄影 孙学良)

专门前来观展的新西兰画家西尔维娅·威廉姆斯表示,綦江农民版画鲜艳的色彩、丰富的人文内涵与独具创意的艺术表现手法,令她深受触动,从这些版画中,她感受到中国人的智慧、友善和对大自然的敬畏。

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重庆正加快推进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将借“中新旅游年”东风,持续加强与新西兰各城市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今年11月,重庆将举办“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世界大河歌会”等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以大力拓展入境游市场。(袁宁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