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二战期间使用的一种药物可预防流感死亡 

2019年07月1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墨尔本一家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可以减少流感死亡人数的两种药物,其中一种药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用作抗利尿剂。

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流感病例激增,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00人左右。流感为全球带来巨大的健康负担。虽然流感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进行预防,但遇到严重甚至致命的病毒入侵时,人们束手无策。

当下,来自墨尔本哈德逊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药物或能改变这种状况,包括丙磺舒和一种已投入临床使用的抗关节炎药物。

科学家阿什利·曼塞尔称,流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令人致死,但严重的炎症发作是罪魁祸首。炎症导致的组织受损有极大杀伤力。而这两种药物具备很大潜力,可以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从而减缓炎症症状,如发烧发冷、肿胀等。

据报道,这些药物真正进入市场、用于治疗流感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研究所目前正试图与其他卫生部门合作进行临床试验,使药物可用于治疗禽流感和其他严重流感感染。(实习生 孙威)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