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悉尼租金创十五年来最大跌幅

2019年07月12日23: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2日电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报道,由于此前的建筑热潮,当下悉尼正面临15年来最大的租金跌幅,而它依然是全澳房租最贵的首府城市。

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Domain发布季度房租价格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悉尼独栋房屋租金中位数下降了3.6%,降至每周530澳元。公寓租金同期下降4.5%,降至每周525澳元。这意味着包括独栋房屋和公寓在内的租金价格回降到2016年的水平。

其中独栋房屋租金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地区,全年下跌5.5%,跌至每周520澳元;其次是下北岸地区,下跌了5.2%,跌至每周995澳元。此外,公寓租金跌幅最大的是上北岸地区,周租金中位数为520澳元,西南地区紧随其后,下跌5.3%至360澳元。

Domain经济学家特伦特·威尔特表示,悉尼的建筑热潮在2018年达到顶峰,使得租金价格发生转变。威尔特称,从房屋空置率可以看出创纪录的建筑热潮对租金的影响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目前悉尼的房屋空置率为3.2%,而一年前为2.4%。尽管如此,与澳大利亚其他州的首府城市相比,悉尼的房租仍然非常昂贵。

澳大利亚房产机构Agency物业管理总监玛利亚·卡利诺表示,房东不愿翻修房屋可能是导致空置的原因之一。

新南威尔士州租户联盟高级政策官员利奥·帕特森·罗斯对租房市场是否倾向租户表示怀疑。虽然租金可能高的离谱,但许多租户仍然无法饲养宠物或自主选择租赁时长。(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