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经济增长放缓 债收、二手买卖等行业或将兴起

2019年07月13日01: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已放缓至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研究公司IBISWorld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债收、二手买卖等一些不同寻常的行业或将迎来发展契机。

研究称,虽然近期澳政府批准所得税减免政策,且澳储备银行连续两次下调现金利率,为房地产市场和家庭收入带来缓解,但两种金融政策都不太可能带来有意义的经济增长。

IBISWorld高级分析师杰森·阿拉瓦尼斯表示,与可支配收入相比,目前澳大利亚家庭债务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达190%左右,因此债收行业将表现强劲。杰森·阿拉瓦尼斯认为,临时雇员服务也将崛起。在经济放缓期间,企业将更重视员工的灵活性,企业可以迅速增加或减少员工数量,而无法为他们提供长期合同和持续的工资发放。

同为高级分析师的汤姆·尤尔表示,随着消费者信心减弱,人们将转向购买更廉价的二手商品,而不是昂贵的新产品。此外,随着失业率上升,消费者更有可能出售资产来维持开支,进而增加了古董和二手商品零售公司的商品供应。与上述行业类似,当工资增长、家庭消费疲软时,普通租赁行业或将受益。人们或将通过租用商品或购买二手物品来维持家庭财富。

分析还称,大学及其他高等教育行业也将受到影响。由于年轻的居民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很难找到工作,许多人将选择继续学习深造,以提高自身竞争力。(实习生 林宇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