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西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 珀斯有震感

2019年07月15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西部海域14日发生6.6级地震,目前已引发约28次余震,珀斯等地有震感。

据报道,7月14日13点39分,西澳大利亚州北部海域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西澳州小镇布鲁姆和黑德兰港之间,距离海岸约200公里处。此后在14日下午和15日早上,该地区发生一系列余震。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

震中示意图(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

据报道,14日的地震是西澳州有史以来发生的震感最强的地震之一,尽管它带来的影响没有50多年前西澳州麦克林镇发生的6.5级地震那么严重。地震发生时,布鲁姆购物中心的玻璃窗和超市货架上的货物都在晃动,人们开始四处逃散。

超市货架上的物品散落一地(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

当地政府已收到一千多份地震报告,包括珀斯和达尔文等地居民发出的报告。住在布鲁姆以北约170公里处梅塞德斯湾的大卫·钱宁表示,他感受到地震一波接一波地发生。“它的来袭像三次强烈的波浪,我已经有20年没有感受过了。大楼开始持续吱吱作响,很可怕。”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高级地震学家菲尔·卡明斯表示,15日早晨发生的5.1级地震属于典型的余震,目前的余震活动基本都在预期之内。虽然很少见,但不能排除再次发生大地震的可能,因为地震周围地壳的应力场已经被扰乱。(实习生 林宇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