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南澳洲有关部门敦促捕杀考拉等本土动物

2019年07月1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自然资源委员会(NRC)日前向南澳大利亚州议会递交的一份调查显示,考拉、袋鼠、鹦鹉等澳大利亚本土动物数量已超出可控制水平,亟需人工捕杀,否则将危害澳大利亚物种多样性。

报告称,尽管捕杀本土动物可能引来当地社区的反对,造成社区恐慌,但仍需通过选择性宰杀、毒杀和安乐死等手段控制其种群数量,维持南澳大利亚州生态平衡。

拟捕杀的物种包括考拉、西部灰袋鼠、小凤头鹦鹉、新澳毛皮海狮等。1920年,为防止澳陆地上的濒危物种灭绝,有关部门将考拉引入南澳州袋鼠岛,至今袋鼠岛上已有约2.7万只考拉。为了控制考拉数量,近些年澳当局已经引用众多土地管理技术。目前管理计划包括对其进行捕捉、将其食用的树胶移植到考拉较少的地区等。

澳大利亚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乔希·蒂格表示,对丰富物种的管控需由政府主导,并由当地社区和有关团体配合管理。此外,委员会建议应向社区居民普及土地和动物管理相关知识。

据报道,考拉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受伤害物种。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目前捕杀考拉仍是违法行为。为此,澳自然资源委员会正积极建议进行改革,赋予州政府自行管理丰富物种的权力。(实习生 郭翔宇 袁宁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