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澳大利亚医疗系统需要重大变革

2019年07月17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医疗系统变得越来越不公平,花费高昂且体系令人感到混乱。报告称,澳政府只有通过紧急改革才能避免乱象可能引发的危机。

澳大利亚Grattan研究所的报告描绘了私人医疗健康系统的惨淡景象:越来越多年轻人和身体健康的人选择放弃私人保险,导致私人保险用户中不健康人群和老年人占比增加。由于这类人群医疗花费高昂,迫使保费上涨,从而导致健康用户人群进一步流失,保险公司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

Grattan卫生计划负责人斯蒂芬·达克特声称,政府将不可避免地面对如何应对这种危机的问题。他认为政府为私人医疗保险购买者进行补贴并不足够,整个行业都需要改革,使得行业中的各个部分能够相互作用。

现年33岁的内森·伍德最近也放弃了私人医疗保险。此前,当他自掏腰包为一个小型门诊手术支付超过一千澳元的费用时,他开始质疑保险的价值。据他了解,自己购买的保险几乎无法覆盖到涉及手术的任何费用。

澳卫生部长发言人格雷格·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已经针对私人医疗保险进行十余年内的最重大改革,这将使人们有能力购买保险。他称,澳大利亚拥有以私人及公共卫生为基础的、世界上最好的卫生系统之一。(实习生 王宇哲)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