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进博会着力提升展商获得感

2019年07月17日09:27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进入开幕100天倒计时,相关企业商业展也已从招展为主向招商办展为主转变。成功报名参展的外企已经在行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计和布置,打算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获得最佳的展览效果。

参展企业整装待发

“我们的展位面积比上届进博会扩大了一倍,目前正在对展台进行设计和进一步完善。”兄弟(中国)商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炳新介绍,公司是日本企业兄弟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从事打印机、扫描仪、标签机、缝纫机、裁切机、传真机等产品的销售与服务,为了取得更好的参展效果,已经通过多方努力争取到了位于展馆主通道的展览位置。

尹炳新透露,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公司将展示大量的新品,比如工业缝纫机、数控机床、物联网智能技术装备等,而且还将在进博会上首发为中国量身定制的新标签机。除了新产品之外,公司还将展出最新的WIFI打印技术。

不少已经成功报名的参展企业都在行动,纷纷提前筹划,从展品开发到展台设计,甚至新品发布的诸多细节都在进行推敲,准备在进博会上呈现更多的惊喜,获得更好的参展效果,最终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

斯凯奇中国品牌推广总监王正茂表示,公司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示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所有新品,与此同时还将准备展出亚洲首发的一到两个系列全新产品,比如联名款球鞋,将着力于展示运动品牌的科技感和潮流感,“目前细节还在保密,但一定会让大家感到惊喜。”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展的面积将从去年的27万平方米增加到超过30万平方米。确认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也由去年的200家扩展到超过250家,绝大多数首届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继续参展,而且半数以上企业第二届参展面积比首届有所扩大。

全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业务的扩展,我们希望能够在进博会期间多展示昕诺飞最新的照明科技。”去年,飞利浦照明更名为“昕诺飞”,今年将第二次亮相进博会。谈及参展期待,昕诺飞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洪岸礼满怀憧憬。

为了让企业获得更好的参展效果,让进博会越办越好,进博会已经在行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近期透露,第二届进博会要实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而且上海将继续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确保第二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进博会虽然刚进入第二届,但为了获得更好的参展效果,求新求变也在加码。据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与首届相比,在科技生活展区、装备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品质生活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区域有较大变化,比如将新增AR/V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养老、高端消费品等题材,增设室外展场,将设立户外“无人驾驶”区以提升参会人员现场体验感。

“进博会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一个世界级的交易平台,为参会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商机,但在提升参展商获得感方面还有一定的空间。”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魏浩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建议,为了提高参展商的获得感,可以进一步采取两大举措:一方面要积极加强在世界各国的宣传工作,积极宣传中国国内市场的具体需求,积极宣传进博会这个进口平台;另一方面,相关部门可以把参展商的展品提前告知中国企业,让中国企业提前锁定重点关注的外国企业及其产品,提高参展效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