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澳房价昂贵地区易受利率变化影响

2019年07月17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项为期30年的利率变动对房价影响的研究显示,与家庭收入较低的地区相比,人口密度大、投资者和家庭收入水平较高的地区房价更容易发生变化。

研究显示,每周收入小于500美元的人越多,该地区受利率变化的影响就越小。在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加息后的两年内,沿海和市中心房价下跌更为严重。虽然报道未列出具体受影响的区域,但报告称,靠近悉尼东海岸或墨尔本市中心地区的房价更容易受到利率的影响。此外,西澳州的房价比新州受利率波动更为明显。

澳储备银行研究员卡尔文表示,在现金利率变动的前两个季度,房价没有太大变化,但在利率变动一至两年后,房价最昂贵地区受货币政策的影响更为显著。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低利率加上不断上涨的房价,导致许多澳大利亚人持有的债务比他们获得的收入更高。拥有大额抵押贷款的家庭数量创新高,债务和收入比率中位数已上升至110%,即每一澳元收入的债务为1.1澳元。这一比率可能使这些家庭在未来更容易受到利率变化的影响。(实习生 殷亚杰)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